首页 > 珠海 > 珠海

金湾区食药监局开展第三期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

2018-08-14 文章来源:珠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7月31日至8月1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落实“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金湾区食药监局联合金湾区食品安全协会共同举办了金湾区第三期食品安全管理员(餐饮方向中级)培训班,区内学校食堂、企业食堂、中大型餐饮企业等单位共8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包括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着重从食材采购存储、食材加工、配餐等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知识以及危害控制点等方面,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讲解如何保证食材加工过程的食品安全,切实提高区内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规范操作水平,促进其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程,杜绝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患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根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管理员的管理办法》规定,广东省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均应配备取得《广东省食品安全管理员考试合格证明》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因此,食品安全管理员管理、培训及考试也有了三个方面的变化:一是食品安全管理员证明从一本证书改变为一张A4纸,证明在有效期内可以不限次数地打印;二是食品安全管理员证明根据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不同,分为食品生产、特殊食品生产、餐饮服务、食品销售、食用农产品销售五大类,报考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参加对应类别内容的培训,工作内容涉及多个环节的,应分别参加多个类别的培训及考试;三是考试科目由原来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两门合并为一门考试科目。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参加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和考试,金湾区内食品从业人员可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到金湾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报名参加培训和考试,咨询电话:0756-761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