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广东省地理标志协会筹备成立大会 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2022-06-17 { 文章来源:粤市监 编辑:陈韫灵

近日,广东省地理标志协会筹备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议指出,广东省地理标志协会的成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协会将着力提升广东省地理标志服务队伍的职业素养及专业能力,促进广东省地理标志行业的自律发展,搭建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发挥广东省进出口贸易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引领广东地理标志产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完善便民利民、助农惠农的地理标志服务体系构建,支撑广东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会议强调,地理标志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手段。成立地理标志协会是进入新发展阶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需要,必将在发展广东地理标志产业、壮大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和促进广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重要助推作用。广东省地理标志协会的成立对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的发展都是重大利好。会议强调,希望协会提高站位,规范办会、民主办会、依法办会,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的宗旨,使广东地理标志优势得到充分的发挥,力争成为社会组织中的标杆和榜样。

会上,会员代表审议并投票表决通过了《广东省地理标志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首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秘书长、理事单位、监事。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宪民当选首届会长。据悉,目前广东省地理标志协会已有会员140名,协会的成立将填补广东在地理标志领域组建行业协会方面的空白,标志着广东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将迎来一个携手奋进的新发展阶段。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等有关部门代表,以及协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