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中心 > 乳品

常温酸奶欲借香港进军海外市场

2018-07-18 文章来源:规划中心 编辑:牛会用

在常温酸奶市场竞争加剧的状态下,不少乳企开始将产品输送到中国香港市场,试图获得新的业绩增长点,并将香港作为跳板,进军海外市场。12月8日,在蒙牛将纯甄输送到香港市场后,光明乳业也宣布明星产品莫斯利安正式登陆香港。目前莫斯利安已登陆香港本地的永旺超市,并将陆续进入香港HKTV  MALL、华润、惠康、7-11便利店等重点零售终端。

  据悉,目前香港乳制品市场虽产品繁多,但以多个外资品牌及本土地方品牌为主,主要消费鲜奶、奶粉、奶酪、益力多等品类,酸奶尤其是内地酸奶品牌并不普及,常温酸奶的概念仍十分新鲜。由于近年来国内消费者对低温产品消费欲望升级,形成了对常温酸奶的冲击,常温酸奶的增速已经放缓。目前包括蒙牛、君乐宝等不少企业将目光放在香港市场,以香港市场为突破点,试图将产品打入国际市场。

  自常温酸奶这一品类出现以来,不少企业纷纷推出相关产品占领市场。包括蒙牛、伊利、君乐宝等传统乳企有自己的明星产品,上游乳企现代牧业、中国圣牧等企业也推出了相关产品。此前现代牧业常温酸奶停产,但并未放弃这一市场,负责现代牧业下游产品的蒙牛相关负责人表示在12月现代牧业也将推出新口味的常温酸奶。

  光明乳业公共事务总监贲敏表示,光明乳业面对内地常温酸奶市场趋于饱和的现状,选择差异化市场销售模式,借鉴公司此前在新西兰等地合作并取得不俗成绩的经验,率先向外寻求企业创新发展的突破口,推进全球化布局,迈出“走出去”的步伐。

  由于常温酸奶突破了“冷链”的限制,渠道下沉,走入了更多的低线城市。2015年,常温酸奶70%的增速不仅明显高于液体乳增速,还高于低温酸奶  15%的增速,成为乳制品中增长势头最迅猛的细分行业。业内人士预测,到   2020年,常温酸奶规模将超过400亿元。目前国内生产常温酸奶的企业不少于40家,品牌多达上百种,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目前常温酸奶产品类型已陷入同质化、价格竞争白热化的阶段,对于乳品企业来说,面对增长放缓,寻找新的增长点、发力细分市场、打造产品多元化已经势在必行。

  乳业专家宋亮表示,常温酸奶在国外市场还处于陌生阶段,国内品牌输出到国外,需要注意进行消费者的教育。但要注意品牌的竞争,新导入到当地的品牌,有可能会面对当地品牌的竞争,企业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